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

那天的承诺 .... 居銮一日游 😀!

那天的承诺 ....   居銮(蝙蝠🦇城)一日游 😀



事缘那天我们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一日游,我俩不在家🏠,爸妈趁机二人把臂同游居銮。

事后被我俩发现,经我们的苦苦哀求之下,爸爸👨许下了承诺到南峇山一游。

当天一大早便出发到居銮吃早餐。居銮的姨丈介绍了他爸最爱的古早味肉骨茶。


新香記肉骨茶 ,经营历史:28年

老板丘木添创办


老板亲自操刀

卤猪🐷脚是主打之一

配搭白饭或芋头饭堪称一绝

唯一的菜类-咸菜

肉骨粉肠

都是我的最爱

所谓的正排骨肉骨茶

饭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吃完早餐就转战南峇山



南峇山休息亭


摇呀摇!惊险的吊桥

打卡点

半山打卡点

由于体力的不济,爬上半山就打道回府。我们选择了康庄大道下山去。

下了山⛰️决定到闻名的火车站🚉一游,也顺道去品尝👅火车站美食。

火车站一隅

售票处
本来想尝试乘火车回新山的,但天不作美票🎫都售窑了!

图一

图二

火车到站

嘟嘟嘟......火车来啦!

还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近马来西亚🇲🇾的火车。

车厢里的风光

哈哈!又吃啦......又要胖一圈了!

香味飘飘

开放式的厨房

最有名气的烤面包

椰浆饭

咖喱角

美味椰浆饭

Mee Siam

雖然大吃了一餐,但妤猶未尽之虞 。爸爸特地“WhatsApp”
姨丈请教好吃的好去处--- “Kluang Lim Kopitiam"


 一百家最具风味传统咖啡茶餐店

豪华茶餐室(kluang Lim Kopitiam),在居峦可谓是“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”的觅食地方。传承自英殖民時代的习惯,居峦人至今仍保留喝下午茶的文化,豪华数十年來,成了居峦人爱❤️到的下午茶聚点之一。
豪华茶餐室30多年厉史,堪称是新居峦市的地标。



店家自做的onek-onek、木薯糕和芋头糕,相當受欢迎。

爪哇面 
更是一绝!


午茶時段才推出的“炸物”,是顾客们的最爱!


“炸物”


木薯糕
香气四溢,美味无比。


onek-onek

我的最爱,赞👍👍!



香醇的咖啡☕️奶茶☕️
妈妈👩的最爱!

这次的旅程可说是美食之旅。长了见识也长了腰围。
期待下一次的旅游,爸妈别让我们等待久哦😯....!




南峇山的地理位置

后记:
南峇山(马来语:Gunung Lambak)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居銮,座落在居銮市东侧约5公里处,主峰高度海拔510米。那里的森林保留地是当地的旅游景点。
南峇山的山路径清晰,适合初次攀爬热带山林的旅客。山可分为南山和北山,各有一条山道,登山者可选择其中一条路径,也可以同时攀北、南两峰和两个小峰,全程需时2到4个小时。北山后山有一棵圆周十多人的黄叶子巨树,是南峇山的亮点。前往后山的山路上,可见山藤和双层飞瀑。
其中北山山高海拔505米,可由度假村水池旁的洋灰道,经情人桥和石山水道到半山,或由度假村后山路直上半山。半山宽阔的平台矗立着一座“欢迎登上南峇山”的牌楼,还有一座“茶亭”,石凳石桌,山水水喉,两个水池。 北峰顶约500平方呎的光秃秃土地,向东可俯瞰丰盛港路工业区和山林,西边因被大树遮挡,无法看见居銮市容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